情人節來囉!找到最適合的甜蜜禮物

最有心送禮推薦:https://goo.gl/222ida

 

入冬以來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的空氣品質明顯下降。臺北醫學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空氣污染不僅會引發肺部及全身性發炎反應,還會影響睡眠品質,除會導致隔天精神不濟外,長久下來也易引起心血管疾病。該研究已於今(30)日由台北醫學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聯合舉辦的「呼吸科學與公共衛生之臨床轉譯與大數據」國際研討會中發表。

因此,睡眠呼吸障礙患者應避免長期處於空氣品質不良的環境下,空氣品質不好時,儘可能待在室內,減

情人對鍊推薦

少户外活動,就算有事一定要外出,也應戴上口罩。

為了進一步找出空氣污染與睡眠呼吸障礙的因果關係,北醫發炎研究團隊今年開始投入相關研究,以數十名

串珠手環 打結

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為對象,讓他們在家戴上人工智慧手環,遠端監控睡眠狀態、睡眠時間長短、自律神經系統狀況、心律及每天的活動量,接著比對環保署發佈的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最後再結合流行病學及大數據的分析,發現空氣品質越糟,受測患者當天的睡眠品質就越差。

▲雙和醫院胸腔內科李岡遠主任與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學生院莊凱任副教授(右)合影。(圖/台北醫學大學提供)

▲空污不

台中情人對戒哪裡買

皮手鍊刻字

情侶對鍊哪裡買

只傷心肺!還會讓「睡眠呼吸障礙」更嚴重。(圖/空污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公共衛生學科副教授莊凱任表示,過去僅發現空污暴露會影響自主神經功能障礙、肺部及全身性發炎反應,另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但未有研究探討睡眠呼吸障礙、血壓變化與空污長期暴露三者間的相關性,但最新研究顯示,睡眠呼吸障礙患者相較於一般民眾,其長期暴露細粒徑懸浮微粒、二氧化氮等空氣污染物與血壓上升有較高強度及較為明顯的統計相關性。

情侶裝哪裡買 中壢



參與研究的衛福部雙和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李岡遠指出,空氣品質不好所造成的睡眠呼吸障礙,會導致隔天白天精神不濟、慢性咳嗽、胸悶喘氣及認知功能下降等症狀。就認知功能而言,他認為應是空氣品質不良導致睡眠呼吸障礙,晚上睡覺時常缺氧,睡眠品質不好,才影響到認知功能。長久下來,記憶力逐漸變差,做事專注力也不夠,將會進一步影

老婆生日禮物建議

響到智力發展。

記者嚴云

德國純銀手鍊品牌

岑/台北報導

其他的防範之道還包括少吸菸、室內使用空氣清淨機、大樓及廠區採用較大型的空氣濾淨機。至於小孩、年長大人及罹患氣喘、睡眠呼吸障礙等空氣污染的易感受族群,應隨時留意居家環境的空氣品質,以降低未來因血壓變化發生心

串珠材料行

>生日禮物驚喜 diy

血管疾病的風險。
arrow
arrow

    七夕情人節禮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